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率領商貿代表團訪問中歐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星期一(九月二十一日)率領商貿代表團到中歐六天,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波蘭華沙及德國杜塞爾多夫和法蘭克福,以加強香港與中歐國家的政商聯繫,並推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合作。

  曾俊華星期一及星期二(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在布達佩斯期間,會與當地高層官員會面,並出席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及匈牙利總商會合辦的午餐會,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策略下的獨特優勢。

  曾俊華到達第二站波蘭華沙後,星期三(九月二十三日)與當地財金要員會面並參觀華沙證券交易所。他會在駐柏林經貿辦、貿發局及波蘭總商會合辦的午餐會上致辭。

  曾俊華其後轉到德國杜塞爾多夫,星期四(九月二十四日)先到被譽為「新絲綢之路」的渝新歐鐵路終點站杜伊斯堡港參觀,晚上出席慶祝來往香港及杜塞爾多夫直航班機投入服務的活動。他星期五(九月二十五日)會在杜塞爾多夫出席商貿研討會,介紹「一帶一路」策略帶來的商機,以及於駐柏林經貿辦及貿發局合辦的午餐會上致辭。曾俊華同日下午會轉往法蘭克福,與當地商界領袖會面。

  曾俊華於星期日(九月二十七日)上午返抵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曾俊華離港期間署任財政司司長。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