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茅坪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茅坪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八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茅坪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總面積約為45公頃,是高地山谷,被馬鞍山郊野公園包圍,位置大約在其東南面的西貢區和西北面的馬鞍山區的中間。

  該區的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該區的保育和景觀價值,使其能與附近馬鞍山郊野公園的整體自然美景互相輝映。該區的規劃意向亦是反映茅坪及黃竹山這兩條現有認可鄉村的範圍。

  約0.81公頃的用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就現有的認可鄉村和適宜作鄉村擴展的土地劃定界線。

  約44.45公頃的用地劃為「自然保育區」地帶,目的是保護和保存區內現有的天然景觀、生態系統或地形特色,以達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並且分隔開易受破壞的天然環境如郊野公園,以免發展項目對這些天然環境造成不良影響。此地帶涵蓋具天然特色並與馬鞍山郊野公園在生態上緊密相連的林地。該區曾錄得受保護的植物品種及一些具保育價值的動物品種。

  茅坪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ST-MP/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沙田民政事務處及沙田和西貢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