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明愛醫院食水樣本含鉛量正常(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九月十七日)公布,按風險評估準則在指定公立醫院展開食水含鉛量測試工作。

  醫管局發言人說:「我們今早在明愛醫院懷義樓四個病房,按照水務署建議的程序,合共收集四個食水樣本進行化驗,有關病房為兒科病人提供長期住院或日間醫院服務。」發言人補充,所有樣本的含鉛量經化驗後證實均符合世界壎芠梒換引內的可接受水平。

  「醫管局已採購濾水器,假如有食水樣本含鉛量超出世擘郱ョA可以在有關醫院裝設。」

  發言人補充說:「公立醫院及病房的食水測試安排是根據毒理學專家和相關專科醫生按風險評估,定下優次為有六歲以下長期住院兒科病人的醫院病房進行。」

  醫管局目前正籌備第二輪於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的食水樣本收集及測試安排。



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