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表揚青少年制服團體義務領袖(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七日)頒發嘉許獎狀予青少年制服團體的四十一名義務領袖及二十一名青年義務領袖,表揚他們在青少年培訓及發展工作的貢獻。

  劉江華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5」頒獎典禮上祝賀各位得獎的制服團體領袖。他說:「你們多年來努力不懈,為社會栽培了無數青年人,在你們的鼓勵下,他們均立志貢獻社會,成為未來棟樑,成績令人鼓舞。而你們無私的奉獻精神,實在值得學習和表揚。」

  他又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制服團體的發展,並已經於二○一四/一五年度倍增制服團體的經常性資助金額,又增加了對「需支援學生隊員資助計劃」的撥款,以鼓勵更多青少年參與有益身心的課餘活動。

  他期望制服團體能夠更加團結、同心協力、積極擴展,成為一個更廣闊和更有效的平台,讓青年人裝備自己,擴闊視野,服務社會。

  他亦希望制服團體領袖熱心服務的精神能夠薪火相傳,鼓勵更多人加入培育青少年的行列,感受當中的喜悅和滿足感,讓更多青少年受惠。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於二○○二年成立,旨在表揚制服團體的義務領袖,為青少年發展工作一直以來付出的努力和貢獻。是次獲嘉許的義務領袖,均在所屬的團體服務至少十年。由二○一四年起,嘉許計劃增設青年義務領袖組別,獲嘉許的青年義務領袖均為三十歲或以下,並在所屬的團體服務至少五年。



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