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歡迎印尼同意香港於雅加達開設經濟貿易辦事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六日)在印尼與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會面時表示,感謝印尼政府同意特區政府於雅加達設立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

  梁振英說:「整體而言,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在雅加達開設經貿辦,將可協助香港的投資者在印尼拓展商機,促進香港與印尼的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此外,東盟秘書處位處雅加達,設立經貿辦將有助特區政府跟進香港--東盟自貿協定的工作。」

  在二○一四年,東盟與香港的商品貿易總值超過8,250億港元,而單是印尼已經超過400億港元。

  梁振英表示:「東盟國家包括印尼是『一帶一路』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主要經濟體。新設的駐雅加達經貿辦將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功能,聯繫中國內地和東盟之間的貿易和投資交流,並突顯香港在『一帶一路』所發揮的角色;印尼與香港的經濟及文化聯繫未來亦會踏上新台階。」行政長官同時指出,目前中國內地與東盟的貿易總額中已有約百分之十是通過香港進行的。

  特區政府將繼續跟進設立新經貿辦的細節安排,並會盡快完成有關準備工作和內部程序,以期於二○一六年正式開設駐雅加達經貿辦。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