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轉到坎培拉訪問(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六日)訪問澳洲坎培拉一天,與澳洲聯邦政府高層官員和國會議員會面。

  上午,林鄭月娥拜會澳洲副總理、基建及區域發展部部長兼澳洲國家黨領袖特拉斯。她對於獲澳洲政府接待她首次以政務司司長身分官式訪問澳洲表示謝意。林鄭月娥向特拉斯概述香港的最新發展,並討論一系列的雙邊事宜,當中包括香港與澳洲的經貿關係。

  林鄭月娥說:「澳洲與香港均大力主張貿易及投資自由化。若澳洲與香港締結自由貿易協定及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定可促進兩地貨物、服務貿易、投資及人員往來,帶來顯著經濟效益。我們期待澳洲政府積極考慮,並早日同意就自由貿易協定及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展開談判。」

  其後,林鄭月娥與澳洲眾議院議長史密斯會面,談到香港的最新情況。雙方就香港立法機關及澳洲國會各自面對的挑戰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繼而與澳洲外交部部長及澳洲自由黨副領袖畢曉普會面及共進午餐,並討論香港最近的挑戰與機遇。

  她在會面時說:「香港與澳洲在廣泛範疇聯繫緊密,約有九萬名澳洲籍人士居於香港,約五百五十間澳洲企業在港設有辦事處,另外約有一千間澳洲公司在港設有代表處。香港擔當連接中國內地與世界其他地方『超級聯繫人』的重要角色,且是主要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加上中央政府倡導的『一帶一路』,澳洲企業與香港伙伴合作,勢必帶來龐大商機。這同時也說明澳洲與香港締結自由貿易協定及簽訂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實為明智之舉。」

  下午,林鄭月娥參觀澳洲國家博物館,了解澳洲的歷史及發展,然後返回國會大廈,在特別訪客席觀看眾議院答問環節。及後,她與澳洲國會香港友好小組代表會面,該小組是一個非正式小組,由聯邦國會參眾兩院議員組成,旨在促進澳洲與香港更緊密聯繫。林鄭月娥向議員介紹香港各個領域的最新發展,並討論可加深合作的範疇。

  林鄭月娥傍晚啟程前往悉尼前,與澳洲反對黨副領袖兼外交及國際發展部影子部長Tanya Plibersek會面。

  林鄭月娥明日(九月十七日)展開在澳洲最後一站悉尼的訪問行程,會與當地高層官員會面,聽取悉尼的基建發展計劃介紹,以及參觀市區重建項目。她亦會與在澳洲工作及就學的香港人見面,傍晚在車士活的大劇院主持香港舞蹈團大型舞劇《花木蘭》的首演禮。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