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收到教資會就香港教育學院申請獲授大學名銜的檢討報告
****************************

  教育局今日(九月十六日)收到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就香港教育學院(教院)申請獲授大學名銜的檢討報告。

  該報告指出,自上次於二○○九年進行檢討至今,教院已取得理想進展,因此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在現階段向教院授予大學名銜。該報告認為,應由教院校董會、職員和學生決定教院日後的合適名稱,但該名稱應清楚顯示教育乃教院的核心使命,故此應包含「教育」一詞。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感謝教資會主席和委員,以及由Ivor Crewe爵士領導的檢討小組對此事進行了詳細的探討,並提交檢討報告予教育局考慮。

  教育局會仔細研究報告的內容和建議。政府在參考教資會的建議後,會根據授予大學名銜的既定準則和公眾利益,考慮教院的申請,稍後會提交文件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並作出決定。

  如確認教院需更改名稱,《香港教育學院條例》(第444章)的相關條文需要作出相應修訂。

  二○○九年六月,當時的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根據教資會進行的檢討,就教院的發展定出未來路向。二○一四年七月,教院向政府提交授予大學名銜的申請。其後,教育局局長按照既定程序,要求教資會考慮該項申請,並就此事向政府提供其專家意見。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