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調查顯示香港創業生態系統繼續迅速增長
***********************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十五日)公布,該署最近完成的一項調查顯示,本港的創業生態環境正持續擴展,相關的始創企業、共享工作空間及創業培育中心的數目均有增長。

  調查於八月進行,訪問了40間在香港的共享工作空間及創業培育中心和加速器的營運者,發現共有1 558間初創公司在這些創業空間內運作,較去年增長46%,亦即增加了493間初創公司。根據受訪者表示,這些初創公司共聘用3 721名員工,而這些工作空間共提供4 535個工作位,較去年分別增加56%及60%。

  按來源地分類,有一半的初創企業由本地人士創辦,43%的初創企業的創辦人來自外地,包括內地及台灣,其餘7%的初創企業則由回流港人創辦。

  調查亦顯示,初創企業的主要行頭,分別是資訊、電腦及科技行業,佔19%;其次為硬件製造(包括物聯網、模型產品及穿戴式裝置),佔14%,相比去年只有5%;第三位則是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及專業或諮詢服務,各佔10%。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對香港的初創公司數目持續增長感到高興,他說:「調查結果顯示香港仍然是全球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創業樞紐,吸引全球的創業家來港開展業務。」

  他續說:「投資推廣署致力宣傳香港的創業生態系統,協助初創企業落戶香港。我們計劃更頻密更新有關調查數據,以掌握香港創業環境的最新發展,讓我們調整相關的宣傳策略,達致最佳效果。」

  投資推廣署剛宣布將於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三至三十日舉行2016 StartmeupHK Festival活動,旨在宣傳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亦向創新初創企業、投資者及企業展示香港是全球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創業生態系統。2016 StartmeupHK Festival活動包括專題演講、實用互動工作坊、程式設計馬拉松活動,以及由經驗豐富的創辦人及投資者分享經驗等。詳情可瀏覽:www.startmeup.hk/en/startmeuphk-festival-2016/。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調查圖表,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8616764432。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