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青年聯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酒會暨第23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四日)晚上在香港青年聯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酒會暨第23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范駿華主席、張曉明主任、仇鴻副主任、胡建中副特派員、蔡永中副政委、各位青聯會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典禮,與各位聚首一堂,一同分享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以及香港青年聯會第23屆會慶的喜悅。首先,我在此向香港青聯范駿華主席及新一屆的會董致以衷心的祝賀。

  香港青年聯會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廣泛團結香港各界青年,培養建港人才,並為他們提供與內地以及世界各地青年互相了解的機會。現時香港青聯的會員人數多達一千四百多人,連同轄下的團體會員人數更超過三萬人,工作照顧到青年人多元發展的需要,由社區活動、義工服務、領袖培訓,以至內地交流都深受青年人歡迎,當中的「幫你做老闆-創業學習賽」,更為有志創業的青年提供營商知識,擴闊青年人的出路。而為加深香港青年對內地工作情況的了解,香港青聯自二○○七年起,於每年暑假安排近三百名的本港大學生到內地不同城市,如上海、北京、大連等,工作實習。我相信參與工作實習的大學生,在經過六星期的實習期後,必定會對內地現今職場,以及整體社會狀況有更深入的認識。

  青年是社會的重要群體,亦是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培養青年成為具國際視野、對國家和香港社會有擔當的優秀人才,一直是現屆政府的施政重點。我在二○一五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設立「青年發展基金」,為青年提供更多不同的發展機會。青年發展是一項長遠的工作,需要社會各界群策群力,才可以達致目標。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與非政府機構合作,共同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多元發展的機會。

  我想特別一提,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再加上「一帶一路」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進一步落實,為香港的青年人帶來大量的發展機會。香港青年人應該認真思考,如何把握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並且訂立明確目標,積極裝備自己,用好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勢頭。

  香港青聯一直是特區政府的緊密夥伴,多年來一起與我們合作推動青年發展,為本港培養了許多來自不同界別的青年人才及領袖,成績有目共睹。我相信在范主席及今屆會董會的帶領下,必定會有更大的發展。我希望日後特區政府和青聯能繼續攜手合作,一同為培育愛國愛港、富國際視野的香港青年人而努力。

  最後,我祝願香港青年聯會會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多謝各位。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