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亞視事宜、旅遊業和奇妙電視事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十四日)出席亞洲商貿論壇2015午餐會後,就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事宜、旅遊業和奇妙電視有限公司(奇妙電視)事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跟進亞視(亞洲電視有限公司)的股權變動情況如何?(亞視)有否觸犯條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上星期我已與大家分享了我的看法。根據免費電視牌照的條款,任何持牌人的股權變動也需要通訊事務管理局批准。就這事件,我相信通訊局暫時仍未作出決定,所以(亞視)不能在未獲批准前進行股權變動。我留意到,昨晚有關的(亞視)經理人德勤(發出)聲明,知道其意思只不過是(買方)已繳付款項,而股權是未轉變,它已就此解釋,我相信通訊事務管理局會跟進此事。但我不能回應其合約內容,因為這些內容是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提交的,所以我看不到這些內容,我相信通訊事務管理局會適當地處理有關申請。

記者:如果未完成股權轉讓是否會觸犯相關條例?根據慣例,這類股權(變動的申請)的審批需時多久?會否等到明年四月亞視的牌照完結才批准或不批准?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你的問題是(通訊局)需時多久處理,我不能代表通訊局回答這問題,我相信通訊局會適當並盡快處理。我想如果合理推算,通訊局也需要看看(亞視)提交的資料是否足夠、是否需要補充,這也可能是一個互動的情況。

記者:(八月份的旅客數字)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暫時未有八月份的旅遊(客)數字,不過照我所知初步來說八月份的旅客數字,跟七月份的年對年(比較)差不多,都有下調的趨勢。大家記得七月份整體旅客數字下跌了百分之八點四,照我所知初步來說八月份(的數字)都是相若的。

記者:奇妙電視明日截止提交有關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資料,是否已收齊有關資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這方面,未收到通訊局的通知有關資料是否齊全,我相信通訊局明日稍後時間會看看資料處理的進展,(有關資料)需要在九月十五日前做好,通訊局之後會提交建議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會)考慮。

記者:收齊資料後,大概要多少時間(將建議)交上行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你的問題應問通訊局,因為我不能代表他們答,但我相信他們會盡快處理有關事情。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