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加強公眾參與尖沙咀海濱設計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表示,康文署與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將就尖沙咀海濱優化計劃(優化計劃)的具體設計和日後的運作安排,加強及深化公眾的了解及參與。

  優化計劃旨在為尖沙咀海濱設施及公共空間,提升活力,讓市民和旅客得以享用。自二○一三年起,新世界透過正式及非正式會議多次與油尖旺區議會、地區團體及相關持份者進行了廣泛諮詢,制訂詳細計劃。

  為進一步加強及深化公眾的了解及參與,康文署及新世界會推出一系列公眾參與活動。活動將分兩個階段進行,首階段(二○一五年九至十一月)會收集公眾對設施的最新設計的意見,而次階段(二○一六年一至六月)則集中於優化海濱後的運作安排。

  首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將有巡迴展覽於尖沙咀海濱、香港文化中心及其他康文署場地舉行,展出優化計劃的最新設計。新世界會透過巡迴展覽、工作坊和聚焦小組討論,收集市民及持份者對設計的意見;並會設立網站,提供更多有關優化計劃的資訊。

  康文署與新世界於二○一三年一月、二○一五年一月及九月先後三次就優化計劃,諮詢海濱事務委員會九龍、荃灣及葵青海濱發展專責小組,今日亦向專責小組提交上述公眾參與活動計劃。新世界現正因應城市規劃委員會轄下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提出的條件和意見,改進優化計劃的設計。待首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完成後,新世界將進一步優化設計方案,並在二○一六年上半年展開工程前,再次諮詢專責小組的意見。

  至於次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康文署會於二○一六年年初成立諮詢委員會,作為一個平台以督導推行有關活動計劃就優化海濱後的運作安排收集公眾的意見。諮詢委員會將由專家、地區人士,以及來至藝術、電影和旅遊業界,以及油尖旺區議會和海濱事務委員會的代表組成。

  另一方面,現時由新世界管理的星光大道將於十月八日起關閉,以進行大型整修及改善工程。發言人指出,該處的橋樑結構建於一九八二年,至今已落成三十多年。由於自然損耗及橋台上設施老化,故須進行整修及改善工程以應付訪客和運作需要。工程約於二○一八年年底完成。

  工程期間,原置於星光大道上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女神銅像、「世紀之星李小龍」銅像、「香港的女兒梅艷芳」銅像及麥兜銅像等,將暫時遷移至鄰近的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由十一月十五日起供公眾參觀;該處亦暫名為「星光花園」。星光花園亦會展示原置於星光大道上的明星手印,其中十至二十個手印將由十一月十五日起展示,而全部一百零七個手印則會於二○一六年第一季起在花園內重現。待工程完成後,銅像和所有明星手印將重置於尖沙咀海濱。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