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我們停戰吧!》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我們停戰吧!》,將於今晚(九月十三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電影的製作總開支約九百七十五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一百九十五萬元。

  《我們停戰吧!》由導演陸天華執導,林文龍、林熹瞳、譚耀文和湯怡主演,透過描述一段不獲外界認同的師生戀,思索愛情本質及對香港的感情。
 
  電影在多個海外電影競賽中取得佳績,包括印度諾伊達國際電影節、北荷里活年度電影節、美國景深國際電影節競賽、美國加州國際榮譽電影競賽、美國加州獨立電影節獎及荷蘭阿姆斯特丹電影節,一共奪得二十七個獎項。

  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局)秘書長馮永說:「《我們停戰吧!》的製作團隊成員大多是本地的資深電視從業員,電影榮獲多個國際?項,足以證明他們在電影製作方面的實力。」

  他說:「電影發展基金將繼續為起用新進電影製作人的電影提供融資,讓影壇新秀發揮及展示他們的創意,製作更多具誠意的本地電影。」
  
  政府於二○一五年五月再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二億元,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及培育電影人才。二○○七年至今,基金共批准三十二項電影製作融資申請,涉及款項共約八千八百零二萬元。



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