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觀塘區青年活動委員會「2015觀塘區青少年才藝大匯演暨優秀義工頒獎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十二日)出席觀塘區青年活動委員會「2015觀塘區青少年才藝大匯演暨優秀義工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陳主席(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張主席(觀塘區青年活動委員會主席張祖耀)、譚處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處長譚大同)、各位嘉賓、各位青少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2015觀塘區青少年才藝大匯演暨優秀義工頒獎禮」。

  今日這個活動十分有意義,一方面透過公開表演的機會,讓區內青少年展現才華,並從中汲取舞台經驗及增強自信心。而更重要的是藉公開場合,表揚優秀青年義工的貢獻,鼓勵年青朋友向他們學習,服務社群。

  青年人是我們社會的未來。因此,特區政府特別重視青年人的成長。而青年人的發展中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環,就是他們怎樣看待自己與社會的關係。當中包括小社會─亦即是在校園內與學校的關係,以及大社會─即是自己與香港的關係、以至與整個國家的關係。我們認為這一點很值得重視,很值得我們與青年人一起探討。

  我很希望青年人能夠有正面的社會觀,有正面的人生觀,希望他們為身邊的社群帶來正能量。我亦很希望青年人能夠秉承「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種互相守望的精神;很希望青年人能夠秉承一種「非以役人、乃役於人」,樂於為社會服務的精神。因此,我今日十分高興與大家一起出席這個由觀塘區青年活動委員會以及觀塘區議會主辦的活動。關鍵在於「義工」這兩個字,就是我剛才所說的「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種高尚的精神。

  青年人是推動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我對我們的青年朋友抱有希望。我希望社會各界、各階層能夠與特區政府一起去發掘我們青年人的潛能,讓他們發揮正能量,成為我們香港這個大家庭中抱有服務意識和熱誠的一分子。

  多謝大家!



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