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一日)晚上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好。不好意思,這麼晚還要你們出來。過去幾天,我們在菲律賓宿霧開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財長會議。這幾天我們都是專注在幾個討論的題目,主要談一談現在的國際宏觀經濟是如何、展望如何、對不同的經濟體的影響是如何。我們亦都很詳細討論宿霧的行動綱領。在綱領中四個不同的支柱,我們較為討論得多的其中一個支柱就是如何可以利用一些基建來推動經濟增長,一方面亦可以提升經濟體與經濟體的連繫,同一時間亦可推動經濟發展以及增加就業的數字。我們亦把握機會,與與會的不同的代表亦有一些雙邊的會議,大家進一步了解現在最新的情況如何,以及如何可增加雙方的合作、在各方面的合作。

記者︰近期人民幣價格離岸價格波動很大,市場指人行出手干預,其實你怎看這些干預?

財政司司長︰這些都是傳說出來的,其實不應該作任何評論,但一般來說大家都知道,不同經濟體都有自己一套政策,是推動某一方面有一些工作,香港亦都有自己一套工作,這些是很正常的事情。

記者︰但如果人行真的出手干預其實對人民幣匯率的市場化的推動是否有影響?

財政司司長︰這些都是揣測來的,我們都不知道。

記者︰但會不會對本港離岸人民幣有些影響?

財政司司長︰兩個市場是不同的,大家的需求是不同的,所以亦都是有些差異。謝謝。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