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在宿霧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一日)在菲律賓宿霧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

  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是一個年度平台,讓各成員經濟體就區域宏觀經濟和金融市場的發展交換意見和資訊。

  今日財長會議共有五節,圍繞全球經濟及金融展望、加強區內各市場的聯繫與融合,以及宿霧行動綱領等議題展開討論。

  曾俊華在會上指出,部分亞洲國家的經濟增長放緩,區內各經濟體需要加強市場融合,釋放區內的經濟發展潛能。

  他說︰「各經濟體可以在建設基建、減少貿易壁壘,以及推進金融市場融合三方面加強合作。由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以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多邊機構,將可以進一步促進區內互聯互通。」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可以為區內的經濟融合作出貢獻。」

  在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期間,曾俊華亦與出席財長會議的印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菲律賓代表會面。

  曾俊華與印尼財政部部長班邦•布羅佐內戈羅作簡短會面,期望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印尼以至東南亞國家聯盟的貿易及投資聯繫。

  曾俊華亦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古澤滿宏會面,雙方討論近日市場的波動,以及香港經濟的最新發展。

  其後,曾俊華與菲律賓財政部部長塞薩爾•普里斯瑪會面,兩人同意加強經貿合作。

  財長會議結束,曾俊華晚上返港。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