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探訪油尖旺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一日)下午探訪油尖旺區,分別參觀油麻地街坊會學校、油麻地戲院及紅磚屋,並與該區區議員會面。

  林鄭月娥在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陪同下首先參觀油麻地街坊會學校,由校長張漪薇陪同視察學生的上課情況及欣賞學生表演。油麻地街坊會學校成立於一九六六年,現時約有400名學生,其中超過九成為少數族裔學生。林鄭月娥讚揚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發展多元潛能。她並與教職員交談,聽取他們對《施政報告》中有關少數族裔的教育支援措施的意見。適逢特區政府正進行《全城清潔@家是香港2015》運動,林鄭月娥向校內學生派發清潔包,提醒他們要注重個人及環境壎矷C

  隨後,林鄭月娥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演藝)楊芷蘭陪同下,參觀二級歷史建築油麻地戲院及一級歷史建築紅磚屋。油麻地戲院及紅磚屋分別於一九三○年及一八九五年落成,油麻地戲院是現時香港市區碩果僅存的戰前戲院建築,政府於二○○七年宣布把這兩座建築物活化成為傳統戲曲表演中心及後勤基地,為粵劇新秀提供演出、排練、培訓場地。林鄭月娥表示,政府茪O推動文物保育及活化,以及推廣傳統戲曲藝術,她欣見公眾得以在歷史氣色濃厚的建築中體驗粵劇文化。

  最後,林鄭月娥與油尖旺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事務和發展的意見,其中包括大廈及街道管理、環境壎矷B房屋及市區更新、交通、文化體育、社區設施、地區行政等議題。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