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熊本縣政府在香港開設代表事務所(附圖)
*******************

  日本熊本縣政府(熊本縣貿易協會)在香港開設的代表事務所今日(九月十一日)正式開幕,致力在亞洲促進熊本縣的旅遊業和推廣當地農產品及海產類特產。

  熊本縣香港代表事務所所長西山英樹表示,香港的事務所由熊本縣政府及該縣的肥後銀行合作經營,並與熊本縣在亞洲區內其他城市如新加坡、上海及南寧事務所緊密合作,香港的事務所主要負責在內地、台灣及澳門宣傳熊本縣出產的不同種類農產品及海產,特別是生果如新鮮番茄及加工食品等。

  他表示:「熊本縣向香港輸出的農產品數量佔該縣整體出口的三分之二,可見香港是熊本縣的重要貿易夥伴。香港的食品市場競爭激烈,為了拓展我們的出口額量及種類,我們必須落戶香港,以更了解我們客戶及市場的需要。」

  他補充,香港的事務所亦是熊本縣的資訊中心,為熊本縣收集及提供各方面的市場及文化資料。熊本縣的吉祥物兼營業部長熊本熊將繼續肩負親善大使的責任,積極宣傳該縣的旅遊業及出席宣傳活動。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表示:「香港是一個自由港,擁有零關稅的優惠,加上香港是國際及內地旅客的旅遊熱點,使香港成為公共及私人機構在亞洲宣傳產品及建立品牌形象的理想地點。我祝願熊本縣香港事務所在香港的業務蒸蒸日上。」

關於熊本縣

  熊本縣是日本其中一個出產農產品及海產最多的地方,其產品種類繁多,品質上乘,亦是日本出口該類產品的主要地方。於二○一四年的出口達35億4千萬日圓,破歷年的紀錄。同時,位於熊本縣的阿蘇山,是世界其中一座最大的可觀賞破火山口,為當地旅客提供豐富的自然旅遊景點。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熊本縣的資料,可瀏覽www.pref.kumamoto.jp。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8353069152。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