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處長主持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會議(附圖)
******************************

  由民航處處長羅崇文主持的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APANPIRG)第二十六次會議,今日(九月十日)在泰國曼谷圓滿閉幕。

  APANPIRG的主要任務是確保區內各成員國/地區有效實施國際民航組織的全球空中航行計劃。各成員國/地區每年舉行一次高層會議,今年有超過一百四十位來自二十六個成員國、中國兩個特別行政區及五個國際航空組織的代表,參與為期四日(九月七至十日)的會議。

  《無縫空中交通管理計劃書》(《計劃書》)的首階段將於今年十一月落實推行,這將有助劃一成員國各項空管改善措施,以提升亞太區的整體航空交通效率。各成員國/地區在會議上一致同意加強合作,並審議了多份重要指導文件,支持無縫空中交通管理環境。

  為了理順空中交通流量管理,會議審議通過了《空中交通流量管理地區框架》以及一個策略性計劃。另外,為了滿足將來航空資訊及數據傳輸的要求,會議同意發展亞太地區基礎網絡以提升區內網絡能力。對於實施《電子空中航行計劃》以便更有效監察亞太區發展進度和加快在區內推行各項空中航行措施,APANPIRG亦大力支持並積極作出貢獻。

  總結APANPIRG過去一年的工作,各成員國/地區於上次會議同意需跟進的決議項目,百份之九十六都已獲妥善處理。羅崇文對工作進展表示滿意,並指出已提交《計劃書》相關報告的成員國/地區均已大致落實十個優先目標。

  為提升落實《計劃書》內的各個項目的效率,APANPIRG亦對現有組織架構進行檢討,同意進行改組及優化運作模式,並在二○一七年推行。

  展望未來,羅崇文將繼續聯同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辦事處處長Arun Mishra進一步優化亞太地區航行規劃和實施。

  羅崇文於二○一○年當選APANPIRG主席一職,並於二○一三年再度當選連任,任期三年。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