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週2015@台北」展現香港藝術傳承(附圖)
************************

下稿代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發出:

  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經貿文辦)協辦,並獲香港旅遊發展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全力支持的年度港台文化交流盛事──「香港週2015」今日(九月十日)在台北正式展開。本屆香港週以「繼往開來•活在當下」為主題,展現香港不同藝術領域的創造與傳承。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毛俊輝表示,「香港週」的使命不單是將香港的文化藝術成果介紹到台灣,更重要的是加強兩地的交流合作。這個年度活動多年來能夠順利舉辦,跟台灣觀眾見面,實在有賴兩地文化藝術界及台灣觀眾的支持。

  經貿文辦主任鄭偉源表示,「香港週」多年來一直作為港台文化藝術交流的平台,向台灣民眾展現香港的文化特色。今年活動踏入第四屆,除了繼續為民眾帶來富香港特色的展覽和表演節目,經貿文辦亦配合主題,籌辦一場表演藝術論壇,由在演藝界舉足輕重的毛俊輝、曹誠淵和羅永暉,以論壇的形式與台灣藝術界的嘉賓對談,與觀眾分享他們對表演藝術的未來發展與藝術培訓的看法。

  今屆「香港週」三個展覽節目包括香港藝術館與台北當代藝術館聯合籌辦的「以藝術之名──香港當代藝術展」,透過多位香港藝術家自身體驗而創作的作品,對當下生活和社會提出深刻的探問和反思;而創意香港統籌的兩個展覽:「香港年度作家展」將首次聯合展出六位「香港年度作家」的作品,以文字、視覺和多媒體等不同藝術方式,立體呈示他們的文學風采、寫作心路和世界觀;「築•跡─香港建築展」則是「香港週」首項建築展覽,透過展示過去五十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得獎作品、香港公眾挑選的十項最愛百年建築,以及精選的青年建築師作品,讓大家去思考未來香港建築和城巿設計的方向。

  表演藝術方面,三位在不同藝術領域的重量級人物──鍾景輝、曹誠淵和羅永暉,將分別帶來三個精彩的演藝節目。戲劇大師鍾景輝連同其門生陳國邦,將演出中英劇團改編暢銷小說的《相約星期二》,上演一幕幕動人畫面;由曹誠淵擔任藝術總監的城市當代舞蹈團將演出由譽滿國際的藏族編舞家桑吉加編創的《那一年•這一天》,澎湃及韻律獨特的肢體語彙,配合電子音樂與互動錄像,交織出充滿爆發力的作品;音樂節目則為羅永暉:意境音樂劇場《落花無言》,以敦煌文化為創作背景及音樂演奏為主軸,透過表演者的內在力量,表達對生命的深刻體會。

  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延伸活動,如工作坊、座談會等亦會同時進行,讓台灣民眾更全面地體驗香港文化藝術獨有的魅力。有關「香港週2015」的節目詳情,請瀏覽「香港週」網址:www.hongkongweek-taiwan.hk或至「香港週」粉絲團:www.facebook.com/hongkongweektaiwan.hk。

  此外,為配合「香港週」的舉行,經貿文辦在松山文創園區設置大型裝置,並播放輯錄香港剪影的短片,讓台灣民眾體驗香港獨特的城市魅力。經貿文辦亦推出全新一期《藝行@香港》刊物,從藝術、文化、生活、創意等方面,多角度介紹香港傳統以至現代的生活和文化特色,帶領讀者藝行香港七天,深入認識香港的多元面貌。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作為台灣「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轄下「文化合作委員會」的對口組織,以促進港台兩地在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方面的交流、聯繫和合作,並就雙方關注的事宜溝通和交換信息。「香港週2015」為「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在台北推出的第四屆系列活動。在過去三屆,「香港週」分別以「文化創意」、「傳承與創新」及「香港民俗文化•文學足跡」為主題,以豐富多采的節目向台灣觀眾展示了香港文化的創意能量。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