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男高音博斯捷與結他演奏家楊雪霏十月攜手舉行音樂會
************************

  著名英國男高音博斯捷與來自北京的結他手楊雪霏,將於十月帶來一場獨一無二的音樂會,演繹不同時期的藝術歌曲與結他作品。是次音樂會屬二人首次亞洲巡迴演出,亦是博斯捷的香港首演。

  音樂會於十月二十五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節目內容豐富,包括道蘭、布列頓、舒伯特、阿爾真托、高斯、德布西和法雅的作品,以及中國民謠歌曲。

  博斯捷一九六五年生於倫敦,歌唱生涯始於二十七歲,一九九五年成為全職歌唱家。他曾在世界各地舉行獨唱會及在不同的音樂節演出,包括薩爾斯堡、愛丁堡、慕尼黑、維也納、奧爾特堡和薩克森堡的「再會舒伯特」音樂節等,亦曾在紐約卡奈基音樂廳和米蘭史加拉劇院獻藝。與他合作過的樂團計有柏林愛樂樂團、維也納愛樂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及倫敦交響樂團等。博斯捷所灌錄的唱片曾贏得全球多個唱片獎項,並十三度獲提名競逐格林美獎。二○○三年,他獲聖安德烈大學頒授榮譽音樂博士學位,二○一○年獲牛津大學聖約翰學院頒授榮譽院士。博斯捷亦於二○○四年的英女皇新年授勳儀式中,獲授CBE勳銜。

  楊雪霏是當今全球頂級古典結他手之一。她畢業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是第一個獲全費獎學金到倫敦皇家音樂學院修讀研究課程的中國音樂家。她完成研究課程時,更獲頒「校長獎」。她享譽國際的超卓水準令其成為第一位打進國際樂壇的中國結他手,並獲邀於超過五十個國家的著名場地演出。她經常與世界著名樂團演奏,曾合作的樂團包括皇家愛樂樂團、英國廣播公司音樂會樂團和皇家蘇格蘭國家交響樂團等。楊氏灌錄的幾張唱片都大受歡迎,這幾張專輯展示她對擴大結他演奏曲目的熱忱,她將於是次音樂會演出其中幾首委約新作和自行編曲的結他作品。

  「喝采系列:博斯捷(男高音)與楊雪霏(結他)音樂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盛會二○一五」的節目之一,票價分一百五十、二百、二百六十及三百二十元四種,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盛會二○一五」套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或瀏覽網頁。

  是次節目設免費音樂會前講座,題目為「跨越世紀的撥弦聲:由道蘭至布列頓的藝術歌曲」,於十月二十五日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由胡銘堯以粵語主講。

  「音樂盛會二○一五」的其他精彩節目包括「尼爾遜.弗萊瑞鋼琴演奏會」(九月八日)、「哈根四重奏」(十月六日)、「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十月十日及十一日)、「新加坡華樂團」(十月十七及十八日)、「伊扎克.普爾曼小提琴演奏會」(十一月八日)及非凡美樂製作的「歌劇︰威爾第《遊唱詩人》」(十二月十一至十三日)。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787.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