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九月八日)出席「我的行動承諾—同心愛家.清潔香港」承諾日2015啟動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教育局局長︰各位早晨,我先就今天的活動說幾句話。「我的行動承諾2015」今年題為「同心愛家.清潔香港」。健康是相當重要的,疾病對我們的工作和學習均有很多負面影響,甚至令家人擔心。清潔壎糽M健康有直接關係。事實上,香港人口稠密,人流、物流均頻繁,病毒和病菌容易傳播。不同類型的病毒,例如伊波拉病毒、中東呼吸綜合症等,甚至今年八月,香港有數十宗食物中毒個案等,都令我們的健康受到很大挑戰。「我的行動承諾—同心愛家.清潔香港」這個主題,是為了培養學生注意個人壎矷A愛護他們的家庭和生活的地方,保持家居、學校和社區環境的清潔,實踐健康生活,關心社區。除實踐外,更要承擔公民責任,在來年訂立目標,付諸實行。所以我在此呼籲,大家要愛護我們的環境,保持社區清潔,支持「全城清潔2015 @家是香港」這個有意義的運動。

記者:局長,現時很多幼稚園己登記希望進行驗水或安裝濾水器,預計何時完成這些工作?能否在九月前完成?

教育局局長︰根據最新的統計,共有919間幼稚園已表示希望參與是次驗水。我們會盡快在本星期後期或下星期開展這項工作。而80間在二○○五年後由政府興建的中小學當中,據我了解,67間希望參與是次驗水。所以我們會盡快按優先次序、按部就班地處理,當中5間有寄宿服務的學校和幼稚園,特別是全日制和長全日制幼稚園將作優先處理。

記者:有調查顯示很多學校已經不等教育局為他們驗水,其實工作是否太慢,沒有辦法趕及在開學前完成?

教育局局長:個別學校如幼稚園,在八月初已經開學,亦有學校在暑假期間進行維修工作,有部分學校已經自行處理,個別學校驗水亦覺得沒有問題,有種種不同的原因。

記者:七歲女童懷疑受家人虐待的案件,教育局有沒有收到女童小一入學的申請?

教育局局長:對於七歲女童懷疑被虐待的事件,我真的很難過。我知道社會福利署和有關的志願機構已經全力關注和跟進個案。學校方面,我理解女童曾經入讀幼稚園。由於剛剛開學,我們未有這方面的資料。但我們會緊密跟進其他部分,若需要教育局的配合,我們一定會全力配合。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