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金融發展局與學界舉辦論壇探討香港金融業公營及私營市場就業機遇(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和香港理工大學今日(九月八日)聯合主辦論壇,探討金融服務業的就業前景。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在論壇上表示,香港的金融市場為全球最具效率之一,金融服務業的地位備受肯定,其健全的監管環境和具效率的公營機構亦享譽國際。

  她說,金融市場的主要骨幹一方面是金融業從業員,另一方面則為監管機構和政府,有志投身金融業的年輕人應同時考慮公營及私營金融機構的就業機遇。

  論壇的主題為「投身金融事業—公營或私營機構?」,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四項活動,旨在加深各界人士對金融服務業內各類就業機會的認識。今日的論壇約有二百名學生出席,藉此了解金融業的就業機會,並與業界專才共同探討如何為投身金融服務業作好準備。

  史美倫在論壇上與學生交流,分享她在公營及私營金融機構的工作經驗,並闡述兩個界別的獨特之處。

  她說:「金融業的公營和私營界別之間,既會互相影響,亦存在極高合作性。公營監管機構需要對市場運作具備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亦須充分掌握市場的最新發展。同樣地,市場從業員要熟悉最新的監管要求,以確保公司遵守相關監管規則,令市場有秩序和高效地運作。」

  「在公營和私營界別的就業市場,當中的流動性十分高,求職人士在另一界別累積的經驗和知識均獲高度重視。」

  史美倫指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為業界翹楚提供平台分享事業經歷,她希望透過與出席人士的互動,幫助年輕畢業生加深了解金融服務業的公營及私營界別提供的機遇與挑戰,並啟發更多學生考慮投身金融服務業。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