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八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召開委員會第二屆任期內的第八次會議。

  是次會議檢視了更新後二○一四年的「貧窮線」和二○一四年貧窮情況的初步分析及數據。是次更新的分析是根據上一屆委員會於二○一二年經詳細討論後採納的「貧窮線」框架而制訂的。會議上,政府經濟顧問以二○一四年的數據,向委員解說了「貧窮線」下住戶的社會、經濟、住屋及區域特徵。委員會備悉相關的分析。參考委員會於會上提出的意見,政府經濟顧問會敲定二○一四年貧窮情況的詳細分析。有關數據將會於本年十月十日舉行的「扶貧委員會高峰會」上公布。

  會上,委員會亦聽取了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介紹其香港貧窮情況研究結果。葉兆輝的研究內容涵蓋多個範疇,包括貧窮人口較密集區域的特徵、公共房屋政策對住戶儲蓄金額水平的影響,以及福利服務分布與貧窮人口所在的關係等,有助委員會進一步探討和分析香港的貧窮情況。

  此外,委員會備悉本年度扶貧委員會高峰會的活動程序。除了公布二○一四年更新的「貧窮線」外,促進青年人社會上游動力將是本屆高峰會的主題。就此,本年度高峰會邀得來自英國的專家出席作專題演講,並與本地相關界別代表圍繞高峰會主題進行小組討論。除委員會及轄下四個專責小組成員外,秘書處亦會邀請社會各界包括政界、商界、學術界、智庫、非政府組織及關注團體等的代表出席高峰會,共商扶貧策略。

  委員會將於接下來數個月召開更多會議,為今年年底進行的退休保障公眾諮詢作準備。下次會議將於九月二十三日召開,討論與退休保障公眾諮詢相關事宜。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