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七日)出席調景嶺體育館及公共圖書館開幕儀式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可否交代星光大道的公眾諮詢,其實現時的計劃是怎樣?到底時間表是怎樣?公眾諮詢……

民政事務局局長:由於這項擴建及優化工程有一些人士正進行司法覆核,在此過程,我未必可以詳細作出評論。但我們可以重申一點,這個計劃本身是符合公眾利益,將來是用一個非牟利的形式來作營運,亦是符合很多居民,特別是旅客,希望能夠美化及優化這段路,整個尖沙咀海傍能夠得以改善和提升。我們的工程是會繼續推進。在此期間,我們是會多聽意見,亦會作進一步的諮詢,特別是一些持份者,我們會繼續與他們保持溝通,令計劃得以順利進行。

記者:諮詢意見很多說要公開招標,會否從善如流,還是照樣跟新世界簽約?另外,海濱事務委員會一些委員表示,其實今次康文署繞過他們,而直接交城規會,是否屬實?

民政事務局局長:大家都可以看到,我們這個計劃已經是到過區議會、城規會、海濱事務委員會等等,將來我們會繼續盡量做諮詢工作,也聽取不同的意見。我們希望工程能夠順利進行。

記者:這是否存在繞過海濱事務委員會?

民政事務局局長:大家看到,我們除了諮詢區議會、城規會有了決定和海濱事務委員會,大家也有給意見我們,我們會繼續探討和進行溝通。

記者:那是否繞過海濱事務委員會?是否否認有繞過海濱事務委員會?

民政事務局局長:大家都看到我們已經有諮詢的工作,將來我們會繼續與持份者大家彼此進行溝通和商討,務求工程得以順利進行。

記者:……但康文署沒補交過任何具體計劃……

民政事務局局長:大家看到康文署已提供時間表,星光大道那段將會在下個月進行。未來來說,我們會繼續和各方面持份者進行溝通及保持聯絡。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