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新西蘭商務兼消費事務部部長舉行雙邊會議(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出席第二次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有關結構改革的部長會議前,今日(九月七日)上午在菲律賓宿霧與新西蘭商務兼消費事務部部長Paul Goldsmith舉行雙邊會議。
 
  會議期間,兩人就香港和新西蘭的經貿關係,以及香港保障消費者權益方面的相關議題交流意見。
 
  蘇錦樑指出,香港和新西蘭在二○一○至二○一四年的雙邊貨物貿易平均增長為百分之五,顯示兩個經濟體的貿易持續增長。
 
  蘇錦樑亦向Paul Goldsmith概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維繫市場競爭方面所作的努力。他特別指出,在二○一二年起分階段實施並將於今年底全面實施的《競爭條例》(《條例》),禁止反競爭行為如合謀定價,以及防止擁有相當市場權勢的企業濫用有關權勢,損害市場競爭。
 
  為此,根據《條例》成立的競爭事務委員會,一直與海外司法管轄區包括新西蘭在內的競爭事務機構,以及國際社會的競爭事務團體保持緊密聯繫,從經驗交流中獲益,並促進未來合作。

  蘇錦樑說:「香港是開放自由的經濟體,長久以來重視創新和市場效率。我們相信《條例》的實施會進一步加強香港的市場競爭,長遠而言推動創新發展,促進市場效率。」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