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呼籲青年人踴躍參加「展翅青見計劃」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六日)鼓勵青年人把握機會參加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接受一站式的職前及在職培訓,為事業前途添上色彩,勇敢追尋夢想。

  張建宗出席勞工處「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五年頒獎禮時表示,政府一向重視職業培訓和人力發展。勞工處多年來推行「展翅青見計劃」,為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適切而全面的培訓及就業支援。他很高興計劃成功推行十六年來,已協助超過二十一萬青年人,成功就業率達到七成。

  他說:「『展翅青見計劃』在Facebook專頁註冊的名稱是『人人有本事』,這個我深深認同。如何有效協助有各種專長的青年人投身職場,一直都是我關心的課題。」

  張建宗指出,「展翅青見計劃」一直與時並進,與僱主和服務機構緊密合作推出多個先導計劃。為配合市場需求,過往曾推出為副學位及高級文憑畢業生而設的「電子教.學支援計劃」;又把「邊做邊學」的見習培訓模式,引入及應用於文化事業及酒店業,分別與業界合作「優閱文化計劃」和「酒店營運培訓生培訓計劃」。另外又開辦「少數族裔就業服務大使計劃」,成功培訓數十位少數族裔青年人到勞工處13間就業中心及兩間行業性招聘中心,為市民、特別是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就業服務。

  張建宗欣悉今年的超新星中,有三位分別從事建造維修業及航空業,反映年輕人和家長的思維改變,能夠放眼具發展潛力的行業。他並呼籲僱主和服務機構,繼續支持「展翅青見計劃」,為年輕人提供更闊和更多的就業網絡和空缺。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太陽計劃二○一五展翅青見夢飛行」,藉表揚十位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方面取得顯著進步的學員,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計劃,裝備自己。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學員接受職前培訓期間和完成工作實習訓練皆有培訓津貼;僱主聘用每名學員亦可獲發每月最高3,000元津貼。詳情可瀏覽勞工處青年就業服務網頁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