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香港獸醫管理局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四日)宣布委任香港獸醫管理局一名新委員,並再度委任八名現任成員,任期由二○一五年九月十五日開始,直至包括由選舉產生的委員所新組成的管理局成立為止。

  新委任成員吳守堅是香港海洋公園營運總監。他曾擔任動物福利諮詢小組主席,負責就動物福利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暩w迎管理局的新成員和續任委員,並期待他們為管理局的工作作出貢獻,以維持獸醫的專業水平。

  高永文亦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歐慧婷博士於過去七年為管理局熱誠服務,作出寶貴的貢獻。

  香港法例第529章《獸醫註冊條例》於一九九七年訂立,其中訂明須設立管理局,負責規管本港獸醫執業、獸醫註冊,以及註冊獸醫專業活動的紀律監管。

  在二○一五年三月十八日,立法會通過《2015年獸醫註冊(修訂)條例》。在修訂條例下,管理局的委員人數將由十人增至十九人,其中六名委員由業內人士選出的註冊獸醫出任。政府現正草擬有關選舉註冊獸醫加入管理局的附屬法例。草擬的附屬法例獲立法會通過後,選舉預計於二○一六年內舉行。當選任委員選出後,修訂條例將全面實施,而新組成的管理局亦會同時成立。

  以下是管理局的委員名單(九月十五日起生效):

主席
程伯中教授

委員
歐曮C
陳善淇獸醫
蔡堅醫生
呂大安獸醫
Tint Naing獸醫
吳守堅
鄧美娟獸醫
Ian James Urquhart獸醫
楊莉獸醫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