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觀塘海濱花園成為區內重點休憩設施(附圖)
********************

  全長約一公里的觀塘海濱花園今日(九月二日)正式開幕,市民不但可從該處近距離欣賞東九龍新地標--啟德郵輪碼頭,更可飽覽維多利亞港的風光和港島東的璀璨夜景,是區內不可多得的休憩設施。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今日主持「觀塘海濱花園開幕典禮暨社區植樹日」時表示,觀塘區近年發展迅速,目前人口已接近六十四萬,對休憩設施的需求日趨殷切。觀塘海濱花園是啟德發展計劃的重點休憩用地,自開放予公眾使用以來大受歡迎。以第二期的設施為例,在過去三個月,使用人次已超過十五萬。

  李美嫦感謝觀塘區議會和地區團體熱心支持,以及觀塘民政事務處、建築署和其他政府部門通力合作,使觀塘海濱花園得以順利落成。

  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觀塘民政事務專員羅莘桉,以及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余伍嘉珍亦出席主持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後,李美嫦聯同其他嘉賓及約一百五十名來自區內幼稚園的學生在園內植樹,推廣社區綠化的信息。

  觀塘海濱花園的原址過去曾用作觀塘公眾貨物裝卸區,佔地四點二公頃。花園內特別裝設一個模擬起重機塔樓及以原址碼頭上回收廢紙工業為設計意念的廢紙束藝術裝置,以喚起市民對昔日裝卸區的歷史回憶。該處的園景區更設有特別燈光和音響效果及噴霧水景裝置,晚上光影舞動,配合地上散射的水霧,以及整條海濱步行道地燈的色彩變化,營造出悅目繽紛的夢幻效果。

  花園的建築設計亦以通風為主,並充分利用天然光,增加環保效益。園內並提供多元化的設施,包括表演場地、觀眾看台、兒童遊樂場、感官花園、長者健身角、觀景亭和海濱樹木徑等。

  觀塘海濱花園位於觀塘海濱道178號,全日二十四小時開放,市民可乘巴士(路線:11D、15A、15P、23、28A、74X、80、80P、80X、83X、93A、268C及269C)、專線小巴(路線:22A、68、103)或渡輪(西灣河至觀塘及北角至觀塘航線)前往,亦可由港鐵觀塘站或牛頭角站步行前往。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parks/ktp/index.html 或致電場地職員查詢(電話:2341 4755)。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