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港島各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音樂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日)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各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音樂會的致辭全文:

何(猷亨)會長、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榮幸獲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邀請,出席今晚的音樂會。音樂會是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非常有意義。

  為了紀念中國人民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中央政府隆重舉行紀念活動,香港特區政府明早亦舉行儀式,並把九月三日訂為一次過額外法定假日和公眾假期,推動社會各界多舉辦各式活動,讓市民大眾,尤其是年輕一代,多認識這段悲壯歷史,傳誦先烈偉績,以史為鑑。

  日本侵華,中國人民展開了八年抗戰。戰火無情,但燃點了全國人民,包括港澳人民以至海外華僑熾熱的愛國心;千千萬萬義士捍嶽a國,甚至犧牲性命,最終為國家取得勝利。

  對於壯烈犧牲的烈士和所有英勇作戰的戰士,我們應該在此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戰爭奪去無數性命,摧毀千萬家園,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命、努力建構和平。

  今晚的音樂會匯聚兩岸三地和馬來西亞精英,演唱和奏出多首抗戰歌曲,一定可以引動心弦,教我們要緬懷歷史,守護國家。

  最後,我藉此機會感謝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和所有參與的單位和熱心人士,為我們帶來這個精采難得的盛會。

  多謝大家。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