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本地新晉漫畫家會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與入選香港漫畫星光大道第二期計劃的本地新晉漫畫家會面。

  他恭賀六位漫畫家的原創漫畫角色,包括江記的丁丁企鵝、大泥的白熊和男孩、盧熾剛的咳神、葉偉青的荊裂、司徒劍僑的陳洛軍和姜智傑的森巴,獲選製作成彩色雕塑,與第一期計劃中的二十四個本地經典漫畫角色,如黃玉郎的王小虎、馬榮成的步驚雲等,同場展出。

  他期望新一批漫畫角色能為漫畫星光大道加添姿采,展現本地動漫創作人的無窮創意。

  位處尖沙咀九龍公園的香港漫畫星光大道,由創意香港贊助,第一期計劃合共展出二十四個本地經典漫畫角色的彩色雕塑及十位本地著名漫畫家的銅製手印,以推廣香港漫畫業。有關項目於二○一二年九月開幕,至今吸引約一百萬人次參觀。

  在會面期間,蘇錦樑聽取漫畫家介紹筆下的漫畫人物及分享箇中的創作特色及技巧。

  蘇錦樑鼓勵新晉漫畫家進一步發展授權業務,發掘與知識產權相關的經濟潛力。

  他說:「香港有健全的法制,知識產權擁有人可以透過不同的商業模式,例如授權安排,涉足陌生的地域、發展新媒體,以至跨界重新演繹。」

  他表示:「我們既然已經有十分受歡迎的原創漫畫角色,可以考慮做多一些與知識產權相關的業務,如動漫與玩具業跨界合作,出品首辦公仔、模型等,帶動更多人喜愛我們的漫畫,並將本地原創漫畫角色帶到世界各地。」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第二期計劃同樣獲創意香港贊助,除了翻新大道上原有的二十四個彩色雕塑及十個銅製手印外,亦會加入六個本地原創漫畫角色的彩色雕塑。新加入的原創漫畫角色均是二○○○年後面世,經由業界專家及相關團體代表組成的甄選委員會,從本地提名中挑選出來。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第一及二期計劃均由香港動漫畫聯會主辦,第二期計劃暫定於二○一六年初開幕。詳情請瀏覽有關網頁:www.comicavenue.hk。



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