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推動中年及年長人士就業
**************

  勞工處將於九月起擴展「中年就業計劃」,並舉辦「中高齡就業新里程招聘會」,以促進中年及年長人士就業。

  為鼓勵僱主為中年及年長人士提供更多合適的職位空缺,勞工處推行的「中年就業計劃」將由二○一五年九月一日起,由原先只限全職工作(即每星期工作至少三十小時),擴展至兼職職位(即每星期工作十八小時至少於三十小時)。

  「中年就業計劃」旨在透過向僱主發放在職培訓津貼,以鼓勵聘用年滿四十歲或以上的失業中年及年長求職人士,並提供在職培訓。僱主可就每名按「中年就業計劃」聘用的僱員,申請每月最高3,000元的培訓津貼,為期三至六個月。

  參加「中年就業計劃」的求職人士會獲僱主安排指導員及提供在職培訓,以協助他們盡快掌握工作技能及獲得穩定的工作。求職人士無須預先登記參加計劃,可待成功獲聘於勞工處刊登的職位空缺後,才辦理相關的參加手續。

  詳情可瀏覽「中年就業計劃」專題網站(www1.jobs.gov.hk/1/0/WebForm/information/tc/epm/info_epm.aspx)或聯絡「中年就業計劃」熱線2150 6398。

  此外,勞工處將於九月十日在樂富廣場舉辦「中高齡就業新里程招聘會」,以促進中年及年長求職人士的就業機會。招聘會共有十五間機構參加,提供近1 200份來自不同行業、適合中年及年長人士的全職或兼職空缺,包括文員、圖書館助理、家務助理、中藥配劑員、修鞋技師、店務員、廚師、技工及司機等,參加機構並會於會場設置櫃位,進行即場招聘。求職人士如欲進一步了解空缺詳情,可瀏覽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網站(www.jobs.gov.hk)。



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