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就學校鉛水事件的聲明
*************

  政府成立的調查食水含鉛量超標專責小組正調查食水含鉛量超標的成因。在專責小組就食水含鉛量超標確定原因前,政府跨部門高層會議聽取各專業部門意見後,認為於二○○五年或之後落成的設施,而主要使用者為六歲以下兒童,及使用者須長時間逗留在該處所及飲用食用水,應考慮安裝可減低鉛含量的濾水產品。

  教育局非常關心學校食用水的質量,並且已聯絡政府物流服務署,籌備協助有需要的幼稚園及學校等設施(包括二○○五年前落成及二○○五年或之後落成而非政府興建的學校)集體訂購濾水產品。

  教育局已特別設立查詢電話,學校若在應對食水含鉛事宜上有提問或需索取意見,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698 4125。此外,教育局亦會透過查詢電話所收集的資料,檢討現行安排及計劃跟進行動,以便對有需要的幼稚園及學校提供適切支援。

  個別學校如果決定自行驗水,必須注意驗水結果的準確性涉及複雜因素,包括抽取水辦的時間、方法和位置,以及是否由獲得認證的化驗所進行檢驗等,並請參考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在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記者會(八月二十七日)的開場發言: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508/27/P201508270700.htm。



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