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表演團體以音樂和舞蹈促進香港和日本的文化藝術交流(附圖)
*****************************

  兩個以香港為基地的表演團體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日本分別透過音樂和舞蹈,促進香港和日本的文化藝術交流。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樂團)今日在東京演出,是樂團為期三周的亞洲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亞青樂團約有一百名來自亞洲各地的年輕樂手,早前已到上海、北京、天津、香港、台北、嘉義和大阪演出,並以今日和明日(八月二十九日)在東京舉行的音樂會作為本季巡迴演出的終結篇。

  另一方面,城巿當代舞蹈團獲邀參與日本新潟國際舞蹈節2015,今晚在新潟市呈獻《那一年•這一天》表演。

  亞青樂團及城巿當代舞蹈團在日本的演出,均獲得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表示,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一直推廣香港和日本在文化藝術方面的交流,以加強兩地的緊密聯繫。

  她說:「香港是一個充滿創意、特質和藝術創作的城市,經常舉辦文化藝術表演和活動;它也是一個自由開放、東西文化薈萃的國際大都會。」

  「亞青樂團以香港為基地,讓出色的年輕樂手透過香港這個門戶,往其他城市演出,獲得寶貴的國際文化交流機會和多元化藝術經驗。亞青樂團體現了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具有的文化薈萃特色。」

  「一直以來,香港和日本在多方面進行文化藝術交流,例如電影、展覽、舞蹈和音樂等。亞青樂團和城巿當代舞蹈團在日本的演出,印證了香港和日本緊密的文化藝術聯繫。」

  亞青樂團於二○一○年獲頒日本「高松宮殿下記念世界文化賞」青年藝術家獎,肯定其培育年輕藝術人才的貢獻。此外,樂團在今年五月獲頒「日經亞洲獎」(文化社會領域),以表揚樂團通過音樂促進各地年輕人的友誼及相互理解。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