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Q嘜成立37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傍晚出席Q嘜成立37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的致辭全文:

鄭(文聰)主席、丁(煒章)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榮幸出席今晚的盛會,跟大家一同慶祝香港優質標誌局成立三十七周年,並且向優質企業和品牌頒發「Q嘜」准用證。

  香港工業總會和轄下的香港優質標誌局,多年來致力推廣「Q嘜」優質標誌計劃,鼓勵企業建立自家的優質品牌,並不斷改良和革新產品。時至今日,「Q嘜」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標誌,市民大眾都視「Q嘜」為信心保證,讓他們可以從林林總總的品牌之中,識別優質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

  香港優質標誌局一直與時並進,緊貼市場脈搏和企業發展的需要,在近年更加進一步擴大「Q嘜」的應用範圍,先後推出優質產品、優質服務和優質環保管理的認證計劃,鼓勵企業在不同方面精益求精。

  特區政府認同和支持業界發展優質品牌的方向。我們在二○一二年推出了總值十億元的「專項基金」,幫助香港企業建立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更加多外地市場,尤其是在內地發展業務。剛才主席亦很詳細在這方面說了。

  香港工業總會於二○一三年獲得「專項基金」超過四百萬元的撥款,推行一系列的項目,包括支援本地企業申請「Q嘜」認證,在內地舉辦展銷會宣傳本地的產品,和向內地商戶和消費者推廣「Q嘜」;協助本地企業打入龐大的內地市場。

  為了進一步支援業界發展,我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推出多項措施,當中包括再度延長「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特別優惠措施」的申請期至二○一六年二月底,便利企業在商業信貸市場取得貸款。

  我們亦已得到立法會批准,向「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和發展支援基金」注資十五億元,並會優化有關基金的資助範圍和資助安排,協助業界透過不同活動和電子平台,開拓出口市場。我鼓勵業界善用這些措施,繼續提升我們的整體競爭力。

  我衷心祝賀所有獲頒「Q嘜」認證的企業。獲得「Q嘜」認證不單止是對你們的產品和服務質素,以及環保管理工作的全面肯定,更加是一種動力,鼓勵大家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最後,我亦要感謝香港工業總會和香港優質標誌局多年來為推廣香港品牌所作出的重大貢獻。我祝願未來有更加多企業成功加入「Q嘜」的行列,令消費者有更多優質的選擇。

  多謝各位。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