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 現任海事處處長黃偉綸將於二ま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二) 現任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鄭美施將於二ま一五年九月十五日出任海事處處長;及
(三) 現任土地註冊處處長周淑貞將於二ま一五年十月十五日出任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有關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的服務,克服未來的挑戰。」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黃偉綸
───

  黃偉綸現年五十三歲,於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黃偉綸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前律政署、中央政策組、前工商科、前工商服務業推廣署、前經濟局、保安局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他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教育局副秘書長,並於二○○九年八月至二○一四年二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於二○一四年二月出任海事處處長至今。

鄭美施
───

  鄭美施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鄭美施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意匯集處、前運輸科、前銓贗魽B前政務總署、前大學及理工資助委員會秘書處、前公務員事務科、前財經事務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行政會議秘書處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她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一月出任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並於二○一○年二月至二○一二年六月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鄭美施於二○一三年一月出任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至今。

周淑貞
───
  
  周淑貞現年五十三歲,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周淑貞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醫務壎芵p、前政務總署、中央政策組、前規劃環境地政科、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前經濟局及前工商及科技局。她於二○○六年八月至二○○八年十月出任房屋規劃及地政局副秘書長(房屋)(後改稱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房屋署副署長),並於二○○八年十月至二○一二年十月出任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後改稱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周淑貞於二○一二年十一月出任土地註冊處處長至今。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