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九月三日假期及標準工時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出席第二十屆機場大使計劃交接典禮後,就九月三日假期及標準工時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今午會開會與外判商商討九月三日假期的問題,現在政府最新的取態如何?因為外判商指如果不給他們金錢很難編配人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下午都會出席這個會議,與外判商作好好的溝通,透過好好的溝通,大家互相了解問題,以及看看有甚麼適當的安排。因為,首先法例規定員工一定要放假,這是法定假日來的,亦明白外判商的關注為何,我們是知道的。所以,希望下午我們大家坐下來,我會親自出席與他們溝通。會議完結之後,再和大家交代,好嗎?

記者:標準工時委員會那邊,剛剛政府經濟顧問的報告指出,定在一萬元以及「補水」一倍,可能對企業的影響沒那麼大。是否即是說政府也傾向為一萬元以下的員工訂立標準工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標準工時委員會的工作,是以獨立的方向推展。政府現時對此沒有立場。我們完全是會按照他們的建議,看看在將來、在明年第一季希望他們提交報告,有一個方向予政府進一步考慮。所以,在這個階段,局也好、處也好、政府也好,我們都沒有一個既定的立場。

記者:外判商說其實現在突然多了一天假期,他們無所適從,覺得很無奈。政府有沒有方向,會否「補水」予外判商?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下午會大家坐下來談一談。稍後會議完結以後,我再跟大家交代。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