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加坡華樂團十月首度訪港演出
**************

  新加坡華樂團將於十月首度訪港,並在音樂總監葉聰指揮下舉行兩場音樂會,展示他們的音樂造詣。

  首場「阮玲玉《神女》默片音樂會」於十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樂團將演奏由羅偉倫及羅堅創作的音樂,配合同步放映中國傳奇女演員阮玲玉領銜演出的經典默片《神女》。聲與畫兩者之間擦出的火花,為這部三十年代扣人心弦的默片注入新生命。作品於二○一四年在新加坡首演,獲高度評價,《亞洲週刊》更形容「現場的聲音與畫面配合得天衣無縫」。

  第二場音樂會於十月十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上演,曲目充分展現南洋風格,包括沃森的《牌友》、譚盾的《火祭》、江賜良的《捕風掠影II—刺的回味》之〈紅毛丹〉、由男高音莫華倫及女高音吳碧霞擔任獨唱的交響詩《馬可波羅與卜魯罕公主》選段及廣東調子樂曲《旱天雷》。

  新加坡華樂團是新加坡的旗艦藝術團體之一。樂團自一九九七年成立以來,在肩負起傳統文化的傳承的同時,也以發展和創新為重任,通過汲取周邊國家獨特的南洋文化,發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樂團。樂團成員約八十五人,以氣勢激昂的演奏與多元化的節目著稱。樂團不斷策劃與製作高素質的節目,使它在華樂界佔有一席之地。二○○九年,樂團成為歷史上首隊應邀在愛丁堡音樂節開幕周演出的華樂團。

  葉聰於一九七九年在上海音樂學院攻讀指揮,其後赴耶魯大學攻讀碩士課程,成為指揮大師梅勒的學生。葉聰於二○○二年應邀出任新加坡華樂團的音樂總監,他在樂團演奏水準上的堅持與努力,使樂團在音樂與技術上都不斷突破。他於二○一三年十月榮獲新加坡文化界最高榮譽的新加坡文化獎。

  新加坡華樂團的演出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盛會二○一五」的節目之一,票價由一百六十至四百五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盛會二○一五」套票優惠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本節目尚有大師班及音樂會前講座,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或瀏覽網頁。

  「音樂盛會二○一五」的其他精彩節目包括尼爾遜.弗萊瑞鋼琴演奏會(九月八日)、哈根四重奏(十月六日)、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十月十及十一日)、博斯捷(男高音)與楊雪霏(結他)音樂會(十月二十五日)、伊扎克.普爾曼小提琴演奏會(十一月八日)及非凡美樂製作的歌劇︰威爾第《遊唱詩人》(十二月十一至十三日)。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940.html(十月十七日音樂會)及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30.html(十月十八日音樂會);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