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沙田區清潔香港嘉年華暨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出席沙田區清潔香港嘉年華暨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主禮嘉賓、各位街坊、各位朋友:

  大家好!

  沙田區清潔香港嘉年華暨頒獎典禮是推動清潔沙田的旗艦活動,沙田亦是我的「家」,今日很榮幸參與其中。

  特區政府開展了「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社會各界紛紛響應,各界匯集力量,致力提高公眾對環境壎耵疑鰝`。超過一百二十項活動在全港十八區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各區在推行活動亦各有特色,能夠針對區內的需要。

  沙田區當然是全力以赴,做到「沙田更清潔,人人勁like」!沙田區的青年一向熱心服務社區,為配合「全城清潔」運動,我們的青年義工將會為沙田區的「三無大廈」提供清潔服務,並探訪於「三無大廈」居住的長者,傳遞清潔信息之餘亦獻上我們的關懷。這點正與民政處今年推廣青年活動的「關懷」和「連繫」主題不謀而合,我期望青年的參與除了令「沙田更清潔」,也達到關愛社區及構建和諧沙田的目標。

  沙田民政事務處主持的沙田區防蚊及清潔壎舠M責小組,現正統籌各政府部門,針對區內錄得蚊患位置的地方加強控蚊工作;亦會進行長遠的改善措施,包括改善有積水問題的渠道、重鋪路面等。此外,亦透過沙田區議會轄下房屋事務工作小組,在今年的「第十四屆沙田區優質大廈管理比賽」中特別加設「公用地方防治蚊患措施卓越表現獎」。

  民生從來無小事,過去沙田由基礎建設工程到房屋、交通、運輸、教育、福利設施、環境壎芚扔央A一步一步走下來,都是有賴居民、政府、區議會及各大團體跨界別的合作,才造就沙田今日的和諧社區。清潔活動得以成功,亦不例外,有賴全民參與,有賴大家的支持。

  最後,我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