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涌谷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公布東涌谷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規劃區佔地約168.27公頃。該區一派鄉郊風貌,既有鄉村民居、歷史建築物和寺廟,也有各種天然景致,包括林地、灌木叢、草地、濕地、紅樹林、休耕和有耕作的農地、天然河溪,以及優美的海岸線。

  城規會發言人指,該區的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生態易受影響的地方,以及保持鄉郊自然特色,使該區的獨特景貌和文化遺產可保留下來;此外,亦是要防止違例發展入侵,以及避免不適當地改變用途的情況出現。

  區內出現傾倒廢料、填土和露天貯物的情況,以及於二○一五年年中有新界豁免管制屋宇改建為靈灰安置所,對該區的生態、天然環境及鄉郊特色造成負面影響。為免不適當的用途進一步擴散,以及天然環境及鄉郊特色進一步受損,實有迫切需要制訂發展審批地區圖,以作出臨時規劃管制。由於有迫切需要擬備這份發展審批地區圖,故暫把該區整個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區,待「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制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定稿,然後擬備分區計劃大綱圖,才作出詳細的土地用途建議,作為該區日後發展的指引。

  東涌谷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西貢及離島規劃處、離島民政事務處及東涌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十月二十二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申述。

  東涌谷發展審批地區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