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活動後,就天津爆炸事件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天津爆炸事件後有些人都擔心空氣污染,污染物會吹來香港,暫時環保署的檢測有沒有出現這狀況?

環境局局長:最近我也說過,天津與香港的距離是遠的,所以我們也有留意這方面有沒有什麼變化,包括風向。我們與天文台一同合作,留意事態的發展。簡單來說,我們會留意狀況,市民不用過分擔心,因為(香港與天津)距離及風向都是比較遙遠的。

記者:現時有沒有檢測到有什麼異常的情況?

環境局局長:簡單來說,暫時沒有跡象顯示有異常。

記者:局長,其實是不是有檢測設施?因為很多人都說其實是沒有設施可以檢測空氣中是否含有山埃。

環境局局長:政府、天文台及政府化驗所可以合作,有一套系統能夠監測不同事件,包括不同金屬的檢測,是有一個制度可以做到的。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