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即時禁止產自加拿大卑詩省沿岸水域供生吃的蠔進口或在港出售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十九日)宣布,因應加拿大當局通報指該國卑詩省沿岸水域八月十八日或之前生產供生吃的蠔可能受副溶血性弧菌污染而需回收,決定即時禁止產自加拿大卑詩省沿岸水域供生吃的蠔進口和在港出售,以保障公眾健康和食物安全。商戶如持有有關產品,應立即停用和停售,並進行回收。市民亦應停止食用。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今早從加拿大當局獲悉有關蠔隻可能受副溶血性弧菌污染的資料,並知悉該地正回收八月十八日或之前產自加拿大卑詩省沿岸水域生產供生吃的蠔。」

  中心已將禁止有關供生吃的蠔入口的決定通知加拿大有關當局,要求他們調查事件和採取適當的監控措施及行動。中心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要求他們立即停用和停售,並進行回收。

  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常見的症狀包括腹瀉、嘔吐、輕微發燒及腹痛,通常於進食受污染的食物後一至兩天出現。患者通常可於數天內康復,但幼童、長者、孕婦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士較易出現嚴重症狀。

  發言人呼籲已購買受影響產品的顧客,應停止食用。如最近曾購入相關產品,不肯定產品來源地,為審慎起見,亦應停止食用,並向有關的零售商了解貨源。業界如有售賣該產品,亦應停止出售。巿民如食用受影響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及早求醫。

  中心會繼續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