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跟進天津爆炸後的供港食品安全
******************

  就天津發生大爆炸,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一直與內地保持密切聯絡,積極跟進供港食物的安全。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的資料顯示,天津有七個註冊供港菜場、一個註冊供港水產食用動物養殖場及一個註冊供港活牛養殖場。當局進一步的資料亦顯示供港鴨梨並不來自天津,天津也沒有其他供港水果,該地只在冬季供應香港白菜和蘿蔔,天津轄區最近一次向香港供應蔬菜是今年一月,而上述水產食用動物養殖場自年初起亦無出口活生水產食用動物到港。

  中心發言人說:「為釋公眾疑慮及謹慎起見,中心亦會抽驗天津鄰近地區出產的供港食品及該地曾供港的同類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及水產食用動物。」

  發言人指出,中心一向與內地當局保持密切工作關係,若發生可能令供港食物有潛在危險的事故時,內地當局會立刻通知中心,並停止食物從受事故影響的農場或企業輸港。中心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發展,與內地當局保持密切聯絡,獲取有關供港食品的資料,並採取適當行動。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