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十八日)出席「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元朗區啟動禮後,就該活動及天津爆炸事件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清潔香港(「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派了多少份禮物包予市民,內堛滿]禮物)是否環保(物料)?

環境局局長:這個全城清潔香港運動(「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是希望喚醒不同市民,提高保持香港清潔的意識,凝聚社區的力量,一起身體力行。我相信這個全城清潔行動,可透過不同方法及思維一起去推展,具體每區怎樣推行,詳情可向該區查詢。我想可以多元化、透過不同方法,最重要是提升大家的意識,能夠保持對全城清潔及公眾壎耵熒N識提高是重要的。

記者:局長,你會否擔心有人批評為「做Show」?剛才你行過來這處,市民也沒有地方行走,你又不是落區清潔,會否擔心有人說是「做Show」?

環境局局長:剛才不同議員也解釋這個月及下個月共兩個月的持續運動。今日是在地區,即元朗區的啟動禮,有其象徵意義,同時,區議會及地區同事會透過不同方法,聯合商界朋友及市民地區代表,一起透過不同方法去推展,所以今次是有其象徵意義,透過我們贈送清潔物料,令更多市民及商戶了解(公眾壎耵滬垠n)。大家要明白,今日是有其意義,同時這亦是持續的推展。

記者:在全城清潔的同時,怎樣解決堆填區的問題,大概會是怎樣實行?

環境局局長:剛才我那份簡單的演辭已提及我們一方面要關顧清潔的環境,同時亦鼓勵大家珍惜資源、珍惜物料、減少廢物,同時支持乾淨回收,兩方面是沒有衝突的,希望大家同時履行清潔與環保,令香港更加向前走。

記者:有網民擔心天津爆炸後其空氣會吹來香港造成污染,可否藉此機會向大家解釋?

環境局局長:環保署留意這事件,大家都明白香港與天津距離約二千公里。根據天文台的資料,最近的氣象及風向等,對香港的影響應該是較為遙遠的事。我們的同事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包括風向等,適當地留意相關發展,所以大家亦不需要過分擔心。多謝大家。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