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未來土力工程師日營2015-探索超級火山!」提升學生斜坡安全知識(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十八日)舉辦「未來土力工程師日營2015-探索超級火山!」,逾百位來自全港各區十三間中學的初中學生透過參與一系列的講座、實驗和地質考察活動,學習基本的地質和斜坡安全知識,從而體驗土力工程師的工作及使命。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鍾錦華主持日營的開幕禮時表示,土力工程處自一九七七年成立以來,逐步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斜坡安全系統」,大幅減低近年本港大型山泥傾瀉的風險。

  他說:「『千禧後』同學們或許對『618』、『寶珊道』和『觀龍樓』等過往大型山泥傾瀉事件感到陌生,但大家也應保持對山泥傾瀉的警覺,居安思危,不要忽視極端暴雨對斜坡安全的影響。」

  為提高參與日營的同學對岩土的認識,活動嘉賓土力工程處處長汪學寧、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和盧偉國博士,以及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陳志超在開幕禮上一同進行示範實驗,模擬兩種火山爆發的模式,以解釋不同岩石的形成過程。

  日營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主辦,教育局、香港科學館和香港工程師學會協辦,是政府推廣斜坡安全的公眾教育活動之一。活動詳情和斜坡安全資訊載於土力工程處「香港斜坡安全」網頁(hkss.cedd.gov.hk/hkss/chi/event.aspx)。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