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調查懷疑涉及應用虛假商品說明銷售婚禮服務事件
************************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兩宗投訴,指有婚禮服務公司職員懷疑應用虛假商品說明銷售相關服務。

  其中一宗的涉案職員涉嫌訛稱公司所提供的婚宴食物會即場烹煮,但當顧客繳付訂金後,該職員則改稱婚宴食物將由供應商以「到會」形式提供,涉案婚宴價值逾二十四萬元。另外一宗的涉案職員則涉嫌聲稱婚禮將於一所特色建築物內舉行,但該建築物為僭建物並需清拆,涉案婚禮服務價值逾五萬元。

  海關作出跟進調查後,自八月初採取執法行動,期間拘捕三女一男,年齡介乎三十一至四十二歲。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時保釋候查。

  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或向消費者提供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服務,則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須負上刑責。

  海關呼籲婚禮服務商戶及從業員遵守法例,在銷售服務時,須誠實守法地向消費者提供清晰及準確的資料,切勿應用虛假的商品說明,以誤導消費者。消費者須注意所有合約中的條文細則,包括銷售人員作出的口頭承諾,若兩者存在差異,應立刻向銷售人員澄清,並於合約單據中清楚記錄,保障自身權益。購買前,消費者應搜集相關服務資料,並光顧商譽良好的商戶。

  市民如懷疑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事宜,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