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呼籲選民查詢登記資料並須於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更新登記資料
****************************

  選舉事務處提醒所有已登記選民,盡快利用「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確認選民登記資料正確。若他們的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有變更,須於法定限期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八日)說:「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已於上月底發表供公眾查閱,選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身到選舉事務處或各區民政事務處查閱其登記資料。選民亦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 (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的登記資料是否正確,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如發現資料有偏差或需要更新,請於法定限期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提交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以通知選舉事務處。」

  發言人說︰「選民應確保其登記資料正確無誤。如選民的登記資料,例如住址有變更,應盡公民責任,盡快在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選民申請更新登記資料時,必須提供清晰而正確的資料。選舉事務處藉此提醒公眾,任何人士如在選民登記或更新登記資料的申請中,作出虛假或不正確的陳述,不論該人有否在其後選舉中投票,均屬觸犯選舉法例。公眾如遇到可疑的情況,可向選舉事務處提供具體資料,以便處方跟進。若有懷疑涉及虛假或不正確的陳述的選民登記,選舉事務處會嚴格依法處理,將個案轉介執法機關作適當調查及跟進。」

  另外,選舉事務處上月向四萬多名被納入取消登記名單的選民發出提示信,再次提醒他們採取適當的補救行動。信封特別選用米色,並有「須立刻處理,與投票權攸關」的紅色提示,以提醒收信人必須在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填妥回條確認或更新登記住址。在取得審裁官的批准後,他們的姓名和住址會被納入下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

  選舉事務處再次呼籲選民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以確認其選民登記資料是否需要更新。如有需要,於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或到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h辦事處索取。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以電郵提交(電郵地址:form@reo.gov.hk)。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