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在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水務署副署長黃仲良、壎芵p壎籵嬝@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和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區結成醫生今日(八月十三日)就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舉行記者會。以下是陳健民在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全文:

  水務署替房屋署檢測了八個項目的食水含鉛量,當中有六個項目的檢測結果符合世界壎芠梒插]世嚏^的標準。這六個項目的檢測結果如下:

(一) 在天晴h社區綜合服務大樓抽取24個樣本,所有樣本符合世擘郱ョF
(二) 在柴灣h抽取46個樣本,所有樣本符合世擘郱ョF
(三) 在彩德h抽取69個樣本,所有樣本符合世擘郱ョF
(四) 在牛頭角上h第二期和第三期共抽取124個樣本,所有樣本符合世擘郱ョF
(五) 在天晴h第三期抽取65個樣本,所有樣本符合世擘郱ョF及
(六) 在石硤尾h第一期抽取55個樣本,所有樣本符合世擘郱ョC

  水務署在以下兩個項目中抽取的一些食水樣本超出世擘郱ョG

(一) 在元洲h第二期和第四期抽取135個樣本,有19個樣本含鉛量超標,含鉛水平介乎每公升11至153微克;及
(二) 在彩福h抽取90個樣本,有13個樣本超標,含鉛量介乎每公升11.9至89.2微克。



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