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繼續澳洲訪問行程(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墨爾本時間八月十一日)繼續在澳洲墨爾本的訪問行程。

  上午,蘇錦樑到訪一所科技及持續進修機構Kangan Institute。他參觀了該校的時裝和創意產業中心,及為中小企業和學生提供高端科技的紡織和時裝中心。蘇錦樑亦與該校的臨時行政總裁Amanda Brook和澳洲紡織及時裝協會的代表會面,了解澳洲時裝業的發展。

  蘇錦樑隨後出席由澳洲商業理事會舉辦的午餐會,與商界領袖交流。蘇錦樑表示香港和澳洲一直保持緊密的經貿關係。二○一四年,香港是澳洲第六大投資來源地,總投資額達七百七十億澳元,而香港和澳洲的雙邊貨物和服務貿易額在二○一四年則超過八十五億澳元。蘇錦樑在午餐會上介紹香港為澳洲投資者就「一帶一路」倡議和在其他不同範疇提供的商機,他亦趁機鼓勵澳洲商業代表團利用香港眾多展覽接觸內地和海外買家。

  蘇錦樑下午與維多利亞州旅遊和盛事部長、體育部長及退伍軍人部長John Eren會面,討論雙方關注的議題。他隨後拜訪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宋昱旻。

  蘇錦樑今晚將轉往坎培拉。他明日(八月十二日)將與澳洲政府高層官員會面,探討如何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澳洲的雙邊關係。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