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事處加強海港清潔工作和宣傳(附圖)
******************

  海事處人員今日(八月十一日)推廣保持海港清潔的信息,呼籲市民妥善處理廢物。

  處方人員在香港仔避風塘把宣傳單張派發給漁船負責人和船上的工作人員,提醒他們在作業時要保持避風塘清潔,妥善存放盛載魚獲的發泡膠盒,避免它們被風吹到海上,而生活垃圾應放進海事處提供的垃圾膠袋,交予處方的垃圾收集船隊處理。

  海事處發言人表示:「市民如發現船隻在海上棄置垃圾,可致電24小時電話熱線1823舉報,並提供所需的資料,例如棄置垃圾的船隻名稱和牌照號碼、棄置垃圾的時間和地點、垃圾種類和數量等,以便處方作出適當跟進。」
 
  政府的「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清潔運動已於八月初展開,海事處作為參與部門之一,正積極配合運動,包括加強清理前濱地區積聚的海上垃圾,並與相關部門一同呼籲公眾關注環境清潔壎矷A保持香港清潔。

  發言人說:「處方加強清理有較多海上垃圾積聚的目標地點,並增派近岸清理隊清理近岸的垃圾,以支援現有清理工作。為鼓勵公眾參與保持海上清潔,處方亦會與環保團體和相關部門研究在適當地點推行協作計劃的可行性。

  「同時,處方已加強清潔港澳碼頭和中國客運碼頭,並在跨境客運碼頭展示橫額和海報等宣傳品,提醒公眾及訪港旅客保持香港清潔。」

  海事處一向致力保持海港清潔,不時與其他政府部門和非政府組織合辦宣傳活動,包括與漁民團體會面,呼籲保持避風塘清潔,亦會定期到訪遊艇會、漁市場、海事工程工地、養魚區和碇泊區等,向船隻負責人或場地的工作人員推廣保持海港清潔的信息。處方的海上垃圾清潔服務承辦商提供超過70艘不同類型的船隻,每日在香港水域清理海上垃圾,並向在碇泊區和避風塘內的船隻提供免費收集生活垃圾服務。

  海事處的污染控制人員每日均巡邏各區水域,監察海面的清潔狀況和承辦商的工作,以保持香港水域的清潔。如發現任何人在海上棄置垃圾,海事處人員會採取執法行動,包括對違法者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或進行檢控。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