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資料館「仲夏夢影︰夏夢從藝六十五載誌慶」《三看御妹劉金定》加映一場(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八月至九月舉辦「仲夏夢影︰夏夢從藝六十五載誌慶」,其中一齣精選電影《三看御妹劉金定》(1962)將於八月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在資料館電影院加映一場。

  夏夢能歌擅舞,自幼受京劇薰陶。為了演好越劇電影,她更特意到上海越劇院學習和鍛鍊戲曲的身段和功架。《三看御妹劉金定》講述巾幗英雄劉金定跟戶部尚書之子封加進曲折動人的愛情故事。夏氏飾演劉金定,其古裝扮相散發一種古典美人的嬌媚,戲中與父出征平寇,又見英氣十足。導演李萍倩結合舞台藝術和電影,以素淡的彩色基調配合簡潔的布景、服裝、道具和燈光,營造出淡雅精緻的格調。

  加場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票價四十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節目及票務詳情可參閱於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第七十八期《展影》或瀏覽網址︰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hsia/index.html。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2分

圖片
列印此頁